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强化食品安全责任 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0 16:42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望远市场监督管理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快乐、安全健康的新年。

此次检查重点是辖区承办年夜饭的中型及以上餐饮单位,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食品经营店和食品生产小作坊。

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的重要内容:一是检查餐饮单位各个功能操作间布局是否合理,各类冷藏、冷冻、清洗消毒设备是否与承办年夜饭数量相适应,是否定期清洗维护;二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健康证明是否齐全、有效,晨检、清洗消毒、留样,原料购进台账等记录制度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完备;三是查看米面油主食和各类肉品、鲜活水产品类等食品材料购进票据,采购的生鲜肉制品“两证两章”索取情况;四是检查餐饮单位食品添加剂管理情况,查看食品添加剂管理是否落实“五专”要求;五是检查食品留样管理情况。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证照情况、健康证明、进货查验制度履行情况、食品的保质期、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等。同时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证照情况、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管理、索证索票等。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中型及以上餐厅 25 户,食品销售单位102户,小作坊12户,下发检查记录139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 份,没收过期食品9.6公斤。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