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民政局认真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0 15:16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我县各类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按照《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宁县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的通知》(永党办发〔2020〕1号)要求,永宁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辖区内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认真制订救助方案,明确救助范围、对象、形式并做好物资采购,按照不重复救助的原则,主动与组织、工会、残联、退役军人等部门提供的各类困难对象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救助对象精准,不重不漏。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将生活困难对象的家庭情况统计到位,并对辖区内各类救助、慰问人员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核实,了解困难群众的真实情况,确保救助对象信息真实、准确,真正做到救助工作公正、透明。

春节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各类对象8184户,发放米面409.2吨、食用油1534桶;慰问敬老院、老饭桌30家,发放米面9.85吨,食用油120桶。

为了全面落实保障政策,使民政各类保障对象能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2020年1月15日提前发放一月、二月城乡低保金491.8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89.58万元;发放城乡高龄津贴153.6万元;发放城乡特困供养人员津贴28.9万元;发放孤儿养育津贴9.28万元;为城乡低保、城乡高龄、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临时补贴29.2万元及饺子费47.36万元。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王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