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助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19 16:27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自身文明素质,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团结西路街道办宁和社区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助力。

一是以网格划分做到入户宣传全覆盖。社区将3892户常住户和601户商品房住户划分为15个网格,组织网格员和街道包居干部进居入户进行信息登记核实,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并积极鼓励居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规范自身言行、爱护公共设施等,倡导大家以身作则,通过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二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再行动活动。在爱国卫生月和每周五“全民公益日”期间,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和辖区各类组织参与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铲除非法小广告、开展文明劝导,通过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志愿者更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三是结合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督导组对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结果的反馈,社区积极行动,及时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各监管物业公司,并限期整改落实,引起各物业公司重视,及时对圈地种菜、私搭乱建、楼道堆放杂物、机动车停放混乱等现象进行劝阻、及时清理减少安全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人人动手参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系列活动的开展,使辖区物业公司和居民进一步感受到了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了解创城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意识到只有共同努力和遵守、共同参与,才能做好创建工作。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 郭瑞芬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