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坚持“学、查、 改”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23 09:00

阳光社区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讨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边学边改,以学促改,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

以问促学,确保学习教育见效果。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光社区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问答、抢答等与交流发言相结合,认真组织党员、两委成员通过学习使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社区两委班子以上率下常态化带头学,坚持实行每次学习随机提问回答,随时进行学习交流,督促班子成员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进一步从学习中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送学上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针对部分老党员由于身体原因不方便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社区党支部采取送学上门,为他们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并认真为党员详细讲解学习内容和近期社区的重点工作,同时征集他们在社区为老服务、小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查摆检视,促使问题整改到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社区党支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针对辖区绿化亮化、杂物占道、居民家中不文明养鸽子养犬、环境卫生管理存在盲区和死角等问题,社区积极协调督促物业公司按期整改落实,积极组织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常态化劝导整治。社区党支部将平时工作与学习研讨、调查讨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合理衔接,相互贯通,为支部党员上好专题党课,做好常态化的学习与宣讲同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集座谈会,分别从社区管理、活动开展、为民服务、环境整治等方面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社区全面检视反思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检视自身差距和问题,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  汤海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