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深入开展孤儿和困境儿童认定专项核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22 14:16

近日,团结西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孤儿巡访工作,对辖区7名孤儿及困境儿童全面开展认定专项核查工作。

一是补充完善相关档案。认真查阅辖区孤儿和困境儿童档案资料,对辖区孤儿和困境儿童具体情况进行实地入户、网络及电话核对,全面了解和掌握其目前生活状况。

二是严格核查孤儿及困境儿童被纳入保障范围资格。严格审查孤儿审核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出现不符合认定标准,及时追根溯源寻找认定有误原因,并予以纠正。对认定有疑问的,及时安排街居干部及网格员全面入户排查核实,做到见监护人、见孤儿、见社区民政干部,并如实填写相关表格,做好相关记录。对应认定为孤儿而未认定与不能认定为孤儿且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困境儿童,按照困难程度,依次纳入低保救助、临时救助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提升街道儿童福利工作领域风险自查防范化解能力。按照程序及时更新辖区儿童档案信息,完善孤儿和困境儿童信息,加强与相关部门及社区的联系,强化对孤儿、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建立风险台账,做到及时自查,及时整改,做好儿童福利工作领域风险自查防范化解工作。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眭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