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用“四心”守初心,坚持跑好民政人自己这一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5 09:38

永宁县民政局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四心”守初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用真心守初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人的初心在此、真心在此。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服务好人民群众,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心中是民政部门的主责主业。通过系统学习,我局梳理出了一些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宗旨有一定差距的问题和短板,如:城乡低保审核审批时间长、基层干部主动发现意识差、对困难群众基本诉求解决不及时,推诿扯皮等问题,下一步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重点予以解决,做到思想上自觉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齐,情感上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看齐,思想上与中央合拍。

二是要用爱心守初心。民政工作源于人民,本于人民,根植于人民,重要性也体现在为民,党的爱民之情、为民之意,在很多方面是通过民政工作体现出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民政局始终坚守为民爱民情怀,把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当做第一己任。近期,我局及时收留了流浪讫讨至我县的甘肃省平凉市12岁少年,安排专人通过各种途径查找其父母和家庭住址,当查找到家庭住址和父母后,又协同市救助站辗转1000余公里将其送回家中,将爱心送到了父母身边。

三是要用决心守初心。民政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民政部门肩负着兜底保障的重要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政局联合银川市民政局对闽宁镇原隆村脱贫工作再次进行了调研,对个别难以脱贫的扶贫建档立卡户重新进行了核实,调增家庭困难对象5户6人,新增兜底扶贫对象5户10人,通过“兜住底”“真兜底”的工作成绩,决心为“真脱贫”“脱真贫”做出贡献,履行好民政部门职责。

四是要用信心守初心。信心,既缘于初心的指引和支撑,又是对初心的坚守和捍卫。总书记明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明确提出的政治要求,也为新时期做好民政工作鼓足了勇气、底气和心气。新征程上,民政局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主攻难度大、起色慢的工作,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以优质服务和过硬的作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读书班的学习研讨,全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在这场全体民政人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洗礼中,要把初心从哪里来、初心如何守,作为自我审视、自我考量、自我检验的永恒课题,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身不软、航不偏、靠得住,真正做好答卷人、传好接力棒、扛好新担子。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建立问题台帐,针对存在的问题,举全局之力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王建国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