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诠释初心使命 践行党员承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4 18:0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主题,坚持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实效。近日,团结西路街道建设党支部把在职党员进社区作为党员接地气、摸实情、转作风的机遇和载体,让共建单位资源下沉社区,多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突出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丰富多样。为了丰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近日,建设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永宁县税务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自社区的31名直管党员和税务局的32名党员,听取了税务局吴永川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从中国共产党有极强的民众凝聚力、极强的自主创新能力等6个方面为党员们讲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这对于我们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走入居民家中,听民意解民情。为了让党员干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社区党支部和税务局领导一同走访了2户独居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居住状况、养老、医疗等情况,以及家里存在的困难,并为她们送去慰问品。

认领服务岗位,践行为民服务。为了让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在知行合一中牢记使命。社区党支部联合税务局的在职党员和社区直管党员认领了服务岗位,有开展税法知识宣传的、有环境卫生整治的、有垃圾分类劝导的,党员们在认领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认真履行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承诺,使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群众“看得见、找得到”。

圆梦“微心愿”,党员在行动。税务局在职党员争当“圆梦使者”,通过为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传递为民服务的正能量。社区网格员经过前期入户将征集到辖区困难、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的微心愿发布到联合党委群,永宁县税务局的60名在职党员认领了“微心愿”,不仅圆了老人的小小心愿,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主题教育学做结合起来,让党员的承诺在服务居民当中落到实处。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郭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