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四举措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08 08:46

为精简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提速,确保“项目提质增效年”落实有效。

一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将原有18项申请材料减少到8项,取消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备案环节,同步办理建设工程安全措施报备、质量监督注册,取消工伤保险缴纳证明和建设资金到位证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再作为施工许可前置条件,改为发证前书面告知,由企业按规定缴纳,向人社局报备。

二是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要求,将不含实验室的学校、标准化厂房等项目由环评报告表降级为登记表类别。环评报告书审批承诺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环评报告表的审批承诺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论证等评估报告不再作为环评报告审批的前置条件,其中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实施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进行。

三是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承诺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变更承诺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同时对于投资较小且工艺简单的中小企业投资项目,只要符合国家和自治区的产业政策,材料齐全,即可现场办结。

四是落实《关于推行银川市社会投资类建设项目容缺承诺制实施意见》,按照清单管理、承诺即办、失信惩戒、担当负责的原则,对社会投资类建设项目实施“容缺办理+信用评价”管理。实行社会投资类建设项目容缺承诺制审批改革,整合申报材料,凡前置审批已提交的资料,后续审批时不再要求企业提供。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屈心月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