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月”系列 活动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30 19:10

今年9月是第21个“民族团结月”,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广泛深入开展了“民族团结月”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营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街道工作QQ群、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社区居民会议、道德讲堂等多种阵地宣传党的政策和辖区内民族团结进步的典型事例,使广大居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民族团结教育,逐渐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观念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民族团结月”期间,共补充及更换宣传栏30余块。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街居干部民族工作能力。在街道中心组理论学习期间开展理论政策应知应会测试1次,在各支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3场次,开展宣讲活动2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政策,带头学习政策、带头促进民族团结、带头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丰富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一是开展群众性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体育活动。结合中秋节、国庆节,充分调动各民族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邻里和谐话中秋”茶话会、“民族团结一家亲 月满中秋 爱在社区”“邻里和睦度中秋 情满社区迎国庆”文艺演出、“中华民族一家亲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月暨中秋节联欢活动、“话民族团结  促邻里和谐”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16场次,组织群众观看县委统战部“民族团结月”送戏下乡文艺演出2场次,在活动中唱响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展现民族大团结的时代特征。二是举办邻里和睦百家宴活动。以街道办事处为主导,各社区共同协助,于9月5日在永和锦城小区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邻里和睦百家宴活动,共有500余名各民族群众参加,各民族群众亲手制作美食带到活动现场,欢聚一堂,“品味佳肴、分享美食”交流饮食文化,观看文艺演出,为辖区各民族搭建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三是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辖区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就业咨询、社会救助、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有针对性开展各民族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活动,“民族团结月”及中秋节期间慰问辖区各民族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90余人,使各族群众更加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促进各民族在社区大家庭的深入融合。

选树典型,举办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一是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家庭、模范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经过各社区推荐,对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0个模范家庭和10名模范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结合“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街道“百家宴”活动和社区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模范人物事迹宣讲活动4场次,通过宣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社会氛围。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张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