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 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 共话平安促和谐”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2 17:00

为构建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将服务与居民无缝对接,真正让社区民警、律师服务落地接地气,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支部联合永宁县城关派出所、杨和司法所、永川律师事务所、辖区物业公司、和事佬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6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警民相约警务室 共话平安促和谐”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亲临执法办案现场,聆听民警工作情况。代表们来到永宁县城关派出所值班监控大厅,社区民警详细介绍了电话报警、民警出警、个人报警的流程;介绍了执法办案区办案流程和案件办理询问室等使用情况;以及警察单警装备和应急处理装备使用的介绍,通过介绍居民们对公安民警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来到永宁县杨和司法所,逐一介绍了民事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情况,让居民对现在司法全程化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通过看、听、讲,对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司法干警的工作有了一种崇敬之情。

悉心商讨治安,共筑社区防线社区民警在会上首先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近期辖区治安动态,对辖区近期发生的案件做了分析,悉心听取群众对社区警务工作、治安整治、群防群治、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 提醒大家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防范工作,保管好自家财物,提倡邻里守望防范机制,号召居民增强抵制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民警就今后社区警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路,真正让民警服务下沉社区,让居民感受到警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公益律师进社区,服务民生办实事。社区律师李丽桃就律师服务进社区,开展社区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依法行使权利,理性表达诉求;依法为困难居民和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协助社区了解民情民意,处理涉法事务等方面,详细向居民解释了法律服务范围,及定点公益服务时间、服务电话等做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讲解了物业公司、居民之间的物业纠纷界定,为居民现场解疑答惑。

开展警民互动,加强理解支持。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等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社区服务。此次座谈会特意邀请社区管辖的所有物业公司、自治组织“和事佬”调委会、业主委员会、党员代表等,针对辖区物业纠纷、矛盾调解、社区自治、社区治安等问题,民警、律师现场解答居民的法律疑问。活动中征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16条,发放法制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居民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以社区党支部为引领,以警务室为平台,广泛深入地听取居民的诉求,了解居民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倾听群众的需求,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让法律走进社区,走进百姓当中,使群众零距离地了解民警、律师的工作情况,使居民切身感受民警心系居民、服务居民的热情,增进居民对社区民警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真正形成警民心手相连,共建平安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 郭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