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多举措开展社保基金风险管理警示教育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1 10:07

为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对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的预见性,提高应对风险的主动性,永宁县就创局紧紧围绕失业保险发展实际,多举措开展了“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宣传,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开辟警示宣传活动专栏,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警示教育活动内容等方式,加大对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反冒领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就创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人社部关于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意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违规案件警示录》《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等资料,进一步提高社保工作人员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范意识第一防线。

三是组织风险防控大讨论。单位局务会针对失业人员多领、重复领取及领取失业金期间重新就业等问题进行分析并商讨解决办法,提升监管手段和效能。

四是开展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专题宣传活动。街道社区利用集市,通过多种渠道、丰富形式开展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社会保险基金相关政策,以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和高效运行。

来源: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唐秀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