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20 10:51

   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永宁县司法局以“法律十进”为依托,多举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助力企业经济做优做强。

一是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法律知识专题讲座。8月9日上午,全县5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和1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培训邀请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从近年来宁夏破产案件现状、破产案由及主要法律法规、破产特征及意义、破产申请与受理、律师任管理人应注意的问题、破产的重整和和解等方面,全面细致深入讲解了企业破产法律实务问题。并通过典型企业破产案例分析,深入解读破产案件中企业管理人等应该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

二是提供优化营商环境法律咨询服务。全县5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对企业管理者在企业用工劳动争议、社保缴纳、诉讼证据固定等方面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为了解企业在管理和经营中存在哪些法律问题、需要哪方面法律服务需求等,发放并收回了30份《永宁县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调查问卷》,为下一步提高培训服务实效,提供借鉴。

三是深入乡镇设立咨询服务点。8月9日上午,在望洪镇新华农贸市场开展农民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工维护其合法权益。为切实提升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效预防因拖欠工资和农民工讨薪、工伤赔付引发的矛盾纠纷。

四是建筑工地开展维权宣传。8月9日下午,联合相关部门在永宁县观湖名邸南区建筑工地,开展了以“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为主题的“法治进工地”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农民工维权工作,提升农民工合法维权的能力,维护稳定的正常生活。

五是深入公司开展法治知识讲座。8月9日下午到天净冶金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开展农民工维权普法专题讲座,为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工作人员向所有参会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维权的方式方法,并针对个别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使得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合法的维护自身权益。

六是拓宽宣传渠道。充分运用“法润永宁”、“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公司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仲裁法》、《合伙企业法》、《企业破产法》等与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知晓度。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