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多举措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9 17:28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为抓手,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

党建引领社区文化,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社区成立南苑健身队、旗袍队、秦腔队等文艺团队,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庆元旦、促团结”老年人运动会、“喜迎新春情暖邻里、齐心协力共谱新篇”联欢会、“热闹庆元宵、欢乐猜灯谜”元宵节活动、“情暖端午包粽子”比赛等,通过开展活动来凝聚社区群众、服务社区群众、造福社区群众,为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保障。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构建和谐社区奉献力量。依托社区党群服务站,组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发挥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义诊、按摩、理发、打扫卫生、结对帮扶”、开展认领“微心愿”等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帮助辖区居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就在我身边”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了共建共享的和谐社区景象,也拉近党员和居民的关系。

党建引领公益项目,让关爱无处不在。积极申报银川市公益创投项目,争取“关爱夕阳”为老服务项目,针对辖区老人生活现状,开展生活类、健康类、娱乐类活动,促进老人们之间交流,让社区老人银龄舞动,邻里和谐;争取“困境儿童康教”小课堂项目,为困境儿童提供情感关爱、成长陪伴、学习娱乐、沟通交流、能力发展等服务,有效保障了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开办“阳光驿站”,聘请专业康复医师、心理治疗师,通过音乐治疗法、认知功能训练、运动功能训练、自知力健康指导、保持心理平衡等为辖区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康复训练,让关爱无处不在。

党建引领综合治理,共建平安和谐社区。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站长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以社区综治服务站为依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带头,司法所人员、社区民警、法律顾问全力配合,共同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安全隐患排查等,以党建助力社区平安创建,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社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骆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