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拒乘拒驾三轮、四轮电瓶车 团结西路街道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9 15:55

为全力配合永宁县委、政府对三轮、四轮电动车的专项整治工作,近期,团结西路街道五力齐发,切实做好辖区拒乘拒驾三轮、四轮电瓶车相关工作。

一是志愿服务打头阵。8月9日下午,街道及10个社区分别开展了拒乘拒驾三轮、四轮电瓶车志愿服务活动。由街居全体干部、社区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组成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在小区内张贴通告、在人员密集处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对倡议书进行了宣传。共发放倡议书彩页4355份,张贴倡议书海报800份。

二是网络传播做接力。社区网格员以在居民微信群内推送倡议书原文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倡议书的知晓率,共计推送12次。网格员在居民微信群内热情讲解了关于三轮、四轮电瓶车的危险性,耐心解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引导他们主动拒绝乘坐、驾驶三轮、四轮电瓶车。

三是召开讲座强意识。永和社区针对青少年开展了一期“共创文明城,争做时代好少年”专题教育讲座。在讲座中,社区志愿者为青少年宣读了《关于拒乘拒驾三轮、四轮电瓶车的倡议书》全文,并以视频为例,列举了部分由三轮、四轮电瓶车非法营运、不遵守交通规则等原因引起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青少年从我做起,拒绝乘坐三轮、四轮电瓶车,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

四是走访入户扩范围。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各社区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了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共计511户。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拒乘拒驾三轮、四轮电瓶车的意义做了更深入的讲解。居民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拒乘拒驾的队伍中来,全力支持永宁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五是登记造册促就业。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用于非法运营的三轮、四轮电瓶车进行了底数摸排,统计共有183辆;对车主进行了登记造册,为帮助其再就业,社区网格员在居民群内大量推送就业信息。下一步,街道将根据车主的就业需求组织开展系列就业技能培训,帮助户主提高再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再就业,计划于下周开展第一期就业技能培训。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邢瑞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