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专项执法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8 17:08

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被称为“不冒烟的森林火灾”,其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伤害是直接和巨大的。松材线虫是造成我国森林资源损失最为严重的重大外来有害生物,属于国家重大生态灾害。

为及时准确查明我县范围内有无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确保我县松林资源安全按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永宁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协调,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开展本次专项执法行动。本次专项行动由永宁县林木检疫站负责,永宁县森林派出所和林政中心协助配合,调查范围是永宁县辖区内的所有松林,重点地点为西部水系和望远镇,主要调查树种为樟子松、桧柏等,检查涉木企业主要是以松木制品生产和使用的单位、建筑工地、木材加工厂、电力通讯公司使用电缆线路、光缆盘等相关涉及使用松木制品的场所。

经过本次摸排调查,对辖区内死亡的松树进行鉴定,结果为非松材线虫病致死。对辖区内的涉木企业进行检查,共检查木材加工厂、寿材店、家具加工等企业17家,使用松木加工的只有一家(望远红日电缆有限公司),寿材店使用的均为柏木。对望远红日电缆有限公司使用松木板材的来源地进行核实,为银川市西夏区木材市场,对使用的板材进行检查,确定并非疫木。

来源:永宁县自然资源局 纳玉华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