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岁月无声 真爱永恒”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7 15:30

根据永宁县文明办印发的《永宁县2019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永宁县图书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岁月无声真爱永恒”活动。

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也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据记载,七夕节有着两千年的文化传统,原名为乞巧节,又被称作女儿节,是过去妇女们最为看重的节日,渗透着丰厚的民俗、文学、美术、戏曲等方面的精神内涵。

8月7日早晨,永宁县图书馆为读者播放了牛郎织女爱情传说,并组织工作人员为进馆的每一位读者送上了漂亮的玫瑰花和精心制作的许愿卡片。读者拿到许愿卡,写上美好的祝福语,并将许愿卡用红色丝线挂在我们精心装扮的许愿树上,许愿树承载了满满的祝福。

此次活动,加深了读者对乞巧传统文化的了解,也传递了对爱情和亲情的正能量,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的体验。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王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