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扎实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6 19:12

为切实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团结西路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排摸工作、落实征兵预检预审工作,力争把政治素质高的青年输送到部队去。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团结西路街道充分整合现有传播资源,通过公开栏、横幅、LED屏等形式宣传征兵政策,形成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共悬挂横幅30条。除此之外,还利用社区干部离群众距离近的优势,由社区网格员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广泛传播征兵政策,回答居民疑问;排摸辖区内大学新生及毕业生情况,精准动员,进一步增加宣传深度广度。

二是做好排摸工作。根据2019年应征登记情况,对辖区内应征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排走访,通过认真查看户口簿、毕业证等对应征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年龄,建立完善的应征兵员信息台账,确保将身体健康、思想积极向上、文化素质较高的适龄青年纳入到征兵范围。2019年街道报名应征21人,预计上站体检17人,其中高校毕业生4人,高校在校生3人,高校新生5人,中职应届、往届毕业生5人。

三是做好预检预审工作。8月5日,街道武装部长主持召开团结西路街道2019年征兵预检预审会,要求应征对象统一思想,遵规守纪,在征兵结束前,将当兵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勤锻炼,多读书,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同时,邀请杨和卫生院2名医生为17名应征对象体检,开展身高、体重、血压、心率、视力等多项检查,进行病史询问,严格按照体检要求,把严上站体检关。对应征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政审初审,详细了解应征对象的思想动态、入伍态度、入伍动机和家庭状况,确保全县进站查体兵员质量,使2019年度征兵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马志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