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七彩假期 缤纷文化”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5 18:53

为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有益的假期,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以活动为契机,以“特色课堂”为引领,开展了“七彩假期 缤纷文化”系列活动,加强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爱国主义教育,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邀请授课老师分别从人为什么要爱国、例举爱国人物典型和我们如何爱国三方面形象生动进行讲解,为辖区100余名家长及孩子上了精彩的一课,增强青少年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七彩假期“童学课堂”,解家长“后顾之忧”,助力孩子“成长之梦”。由县团委联系大学生支教团为辖区6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为期15天的“童学课堂”,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免费学习活动的场所,解决了部分中小学生假期无人监管、作业无人辅导的问题,同时也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课堂采取“你问我答”“你不问,我通过观察来指导你学习”的方式,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指导孩子们用“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的正确方法来学习,以达到“事半功倍”提高学习效率。期间,志愿者老师们不仅辅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同时根据孩子们的情况,开展各类舞蹈、手工制作等趣味性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暑期少儿音乐会,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社区通过LED电子屏、微信群宣传,网格员入户排摸,了解青少年需求,为青少年搭建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开展了“2019年暑期少儿独奏音乐会”,共有50余名青少年参加,悠扬的笛声、优美动听的葫芦丝表演、轻声细语般的小号表演,无不让人沉醉其中,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家长们看在眼里,听在耳里,乐在心理。

安全知识讲座,提升青少年防范意识。宁夏智爱社会组织的社工结合暑期防溺水、防电等方面,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预防和应急措施,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社区为孩子们讲解了网络诈骗,做到防患于未然。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受益匪浅,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此类教育活动,愿孩子们健康地成长,快乐地学习。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潘宇琦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