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总工会搭建务实便利平台 服务农民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9 18:18

近年来,永宁县总工会始终把服务好农民工作为组织农民工入会的重要基础,不断打造务实、便利的服务吸引农民工入会,在服务过程中,除了抓农民工和零散就业人员源头服务外,不断完善农民工会员会籍流动接转服务制度,确保会员流动不流失。

一是以“点”搭建便民服务,“因地制宜”提供贴心服务。依托村民生服务中心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劳动就业登记、帮扶救助等贴心服务;同时建立“农民工之家”,利用各类活动阵地,为农民工提供学习、活动、交流的场所,满足农民工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是运用农民工实用技术培训基地资源,让农民工会员享受免费的专业农业知识、种植技术、技能培训,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有力提升农民工会员自身素质。

三是借助劳动竞赛平台,充分展示农民工会员技术技能。先后举办了全县现代农业新技术种植劳动竞赛、拖拉机手技能竞赛、蔬菜采摘劳动竞赛等,以赛促学,提高农民工会员技能素质。

四是针对区域、行业的特殊性和用工的不稳定性,积极组织开展区域、行业集体协商会议,就辖区最低工资标准、最低日工资、福利待遇、意外伤害保险等议题展开协商,促进了区域和行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了企业和职工的互利共赢。

五是让农民工会员享受工会组织开展的“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以及精准帮扶、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等带来的诸多实惠,凸显了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

来源:永宁县总工会 马永霞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