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永和社区团支部三举措落实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9 18:03

为切实做好贫困大学新生救助工作,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入学。近日,团结西路街道永和社区团支部三举措落实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调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人。社区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贫困大学生开展详细调查,了解辖区内应届大学生的家庭收入、困难情况及致贫原因,对2019年二本线以上应届大学生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严格审核,确保不错一人。为保证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能够及时申请并领取助学金,根据《关于在全区开展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通知》(宁青基办〔2019〕8号)文件精神,社区对登记的应届大学生家庭逐一进行了严格初审,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认真核查各类证件,真正把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家庭大学生纳入到救助范围之内。

政策解读,消除群众疑虑。社区通过集中审核的方式,邀请团县委工作人员现场把关,以座谈会的方式听取困难大学生家庭对帮扶救助实施过程的意见和建议,对有疑虑的家庭,进行详细的解答,并根据救助标准对不符合救助标准的家庭及时告知,并做好政策解读,消除群众疑虑。

经统计,永和社区共登记应届大学生11人,经社区初步审核符合救助条件3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相关救助政策的宣传解答,确保真正困难的大学生能够享受到助学圆梦基金。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王慧贤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