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严查违法停车 改善停车秩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9 17:49

为有效消除违法停车交通乱象,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违停严重的街道路巷,永宁交巡警大队采取错时勤务、多点布控、重点查处、有效震慑等治理措施,进一步依法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

行动中,永宁县交巡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合理安排勤务,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次数,不断加大管理、查纠与处罚力度。秩序中队民警深入交通秩序乱点、堵点开展全面摸排,将早上8点至11点、14点至下午18点、19点至21点作为整治重点时段,将望远庆丰巷、蓝花巷、四季鲜市场周边商圈、立业春城北门口、望通路、红旗路、蔚湖城东门、御景湾东门、永宁杨和街、宁和街、胜利路、利民路、团结路、宁昌街等路段作为违停治理重点路段,通过严格执法、从严处罚改善停车秩序,以“停放归位、朝向一致、间隙适当、规范有序”为工作目标,对驾驶人在场且认识清楚的,予以劝导教育后放行;对一些屡教不改、无视交通安全法规的车主,则利用执法记录仪对其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拍摄,通过永宁县文明办予以曝光;对一些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停车不规范的,一律记分、罚款处理,对于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积极联系拖车拖离违法地,形成高压、严管、重罚的态势。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和违法行为的曝光,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规范有序停车。

永宁交警在此特别提醒: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不仅扰乱了城市道路通行,也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希望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我县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和谐、有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