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践行“枫桥经验”打造“警民同心”派出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9 17:46

为学习贯彻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永宁县公安局闽宁派出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三项措施创建“塞上枫桥”优秀式公安派出所。

快速出警解民忧。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价值本质是为了群众、依靠群众。闽宁派出所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严格按照接处警制度,快速出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解决群众的困难。一是制止打架斗殴的发生,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让群众避免因法律的惩罚使孩子的前途受影响。二是迅速处置火灾、洪灾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的损失,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争取获得案发现场第一手资料,为侦破案件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争取早日破案,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分子,追回群众损失,为群众讨还公道。

服务群众赢民意。为了解社情民意,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拉近警民鱼水情的关系,闽宁派出所始终坚持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的工作理念和原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争取赢得民意。户籍“窗口”是树立人民警察的一个首要形象,是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切的利益所在,必须保持“热情、高效 、创新、服务”理念。一是主动服务,暖民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上门办证送证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办证送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二是互动服务,听民声得民心。依托警务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平安闽宁公众号等科技,将户籍业务发布在公众平台上,让群众随时随即按顺序依次咨询,民警对群众的咨询和求助,都认真、准确、耐心、细致、文明的答复,让群众一次性带来所办业务需要的资料,解决群众来回跑和站着排队的难题。三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闽宁派出所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运用“义务微巡防群”,将警民联合起来,用无穷的民力弥补有限的警力。

精准打击保民安。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闽宁派出所坚守为民、情溶于民,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全力构建平安闽宁。一是高效宣传。在宣传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动群众,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的整治力度,净化环境。闽宁派出所多次开展清查行动,严厉打击涉黄赌毒和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三是敢于亮剑,精准打击黑恶势力。闽宁派出所全体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认真核查涉黑涉恶线索,打掉一起涉恶团伙,进化了辖区环境,群众拍手称快。

闽宁派出所将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打造“塞上枫桥”社区警务品牌,加快创建“枫桥式优秀公安派出所”的步伐。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