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就创局多举措全力做好失业保险各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1 11:23

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永宁县就创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失业保险各项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做好征缴扩面工作。为了更好、更有效地推进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通过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强化征缴、加大清欠强度和优化服务等措施,有力推进失业保险扩面征缴,提高参保覆盖率。

强化常态管理,发挥失业保险服务功能。按照“放管服”“只跑一次”或“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加强前台窗口日常接待的服务管理力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夯实基础管理,简化工作流程,全面提高失业保险登记服务的管理水平。

理顺享受待遇手续,确保待遇发放准确。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享受失业待遇,永宁县就创局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从失业待遇申报备案、失业待遇核定、失业金发放等环节实行定岗定责,相互制约。坚持按月发放、银行代发的发放方式,严格核对身份信息,杜绝代领、冒领等现象出现。

建章立制,规范业务经办。建立健全失业保险基金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资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管理和内控与监督管理制度建设,切实规范业务人员业务操作和办理,实现经办与审批、财务、稽核等不相容职务工作岗位互相分离。

加强基金管理力度,确保基金管理安全。永宁县就创局在银行建立了失业保险基金财政专户,由财政专人管理,坚决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并将征缴的失业保险基金全部存入财政专户,做到专款专用。

截至6月,失业保险费已征缴372.39万余元,参保人数近27890人,共为1981人次发放失业金259.93万元,为1930人次代缴医保71.12万元。

来源: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唐秀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