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积极推进政务公开 提升民政工作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0 17:19

2019年上半年以来,永宁县民政局严格按照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全面深入推进“五公开”。公开的力度和质量进一步增强、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继续深化、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进一步多样,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全面提升民政工作实效。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永宁县民政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有关科室负责人是政务公开的信息来源的责任主体,并指定两名专(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结合2019年机构改革,民政局对政务公开内容进行了调整,对文件中涉及医疗救助、优抚安置等信息及时进行更改。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将民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为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充实、规范“两馆一中心”政府信息查阅点设施设备,永宁县民政局设置专门查阅区域,查阅电脑、打印机、政府信息查阅栏、主动公开流程、依申请公开流程、查阅点人员职责等,切实完成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

三是加强学习,强化培训。5月31日,永宁县民政局利用早会时间召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在会上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务公开知识测验,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

四是优化政务新媒体,落实新媒体主体责任。民政局对单位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逐一核对,按照“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做好安全防护和内容保障,杜绝发布与民政领域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及时更新动态,形成信息传播和公共合力。

下半年,民政局将继续围绕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围绕民政局主动公开目录,集中力量推进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等重点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完整发布。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李亚南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