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科协以“科普中国”推广应用为抓手,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5 16:43

“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打造的全新品牌,汇有大批优质原创、科学权威的科普内容,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对于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永宁县科协把“科普中国”APP推广应用作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年)》,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科普中国”APP的推广应用。

一是扩大“科普中国“宣传员的覆盖面。在前期“科普中国”宣传员注册主要面向农村、社区干部群众的基础上,近期又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以永宁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发文要求全县各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都要组织干部职工下载“科普中国”APP并注册成为“科普中国”宣传员,并且每人每天至少要分享两条科普信息。

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求每个乡镇截止年底注册“科普中国”APP人数不少于500人,分享文章总数不少于十万篇;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注册人数不少于2000人,分享文章总数不少于四十万篇。将各单位科普宣传员的注册及分享情况作为科普工作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三是发放奖品,调动积极性。县科协利用市科协划拨的以奖代补资金,制作了印有科普宣传内容的毛巾、折叠包等奖品两千多件,分发到全县各社区,通过注册一人发放一份奖品的形式,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同时,县科协的工作人员结合科普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大力宣传注册“科普中国”宣传员。

通过以上举措,永宁县“科普中国”的注册量和分享量持续增长,目前注册人数达到4110人,分享量达到60多万条,稳居全市第二位。

来源:永宁县科协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