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扎实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4 18:42

为进一步推进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铁路沿线群众和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永宁县紧紧围绕“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净化路外安全环境”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广泛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及时召开了铁路护路联防路地联席会议,并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时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组织铁路沿线乡镇、成员单位、乡村护路承包员,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结合中小学生放假、群众过节等有利时机,广泛开展走村镇、进校园、进企业、访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并采取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法律咨询、发放资料、广播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共发放《铁路法》安全知识手册及《发现隐患有奖励,维护铁路安全举报有奖》宣传彩页和各类宣传用品共10000余份,进一步激发群众共同参与制止危害铁路安全行为,积极举报危害铁路行车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宣传。县护路办联合专业护路队员及铁路公安民警走进村委会、走进校园进行铁路安全知识讲座,并进一步掌握沿线养殖户、“五残”人员、有前科劣迹人员等重点人员动态信息,走访重点家庭,与重点人员监护人签订安全责任书,防止造成大牲畜及人员上路,发生不必要的伤亡;预防流动人口和有前科劣迹人员偷盗、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保障铁路行车安全。

三是强化典型案例宣传,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本着边排查涉路隐患边宣传教育的原则,铁路沿线各乡镇以排查整治扩大宣传教育,以宣传教育深化排查整治工作。对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堆放树枝、垃圾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治。同时,联合铁路派出所民警对在铁路沿线放牧、翻越护网及在铁路桥下堆放杂草的重点人员以发生铁路安全行车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面对面、近距离宣传教育,确保对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及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再强化。 

来源:政法委护路办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