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三举措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4 18:33

为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能力,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目标,团结西路街道结合社区实际,多举措开展为老服务工作,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持续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加大社区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实施养老服务项目。目前建成日间照料中心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8个,爱心老饭桌6个,争取民政局项目资金50万元,正在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个。日间照料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站设有健康自测小屋、爱心洗衣房、老年人活动中心、康复室、文体活动室电子阅览室书画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大厅等设施,还配备各类健身设施。采用日托养老模式满足辖区老年人日间生活照料、保健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基本方面的需求,惠及老年人2000余人。

二是加强老年人关爱服务。让不同需求的老年人都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各社区组建“爱心志愿者”、“红马甲志愿者”、“烛光志愿者”、“医疗卫生志愿者”、“邻里互助志愿者”等10个志愿者服务队伍,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助老济困、送温暖”以及“爱心敲门”等关爱留守、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同时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各社区养老服务站签约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医疗巡诊、健康管理、保健咨询、预约就诊等服务,有效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借助公益创投和政府购买服务开展特色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质量高、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争取7万元民政项目资金开展的利民社区“耆义同行”社区长者互助项目即将开展。运行良好的建设社区“老来乐”为老服务项目和南环社区“关爱夕阳”为老服务项目在银川市第二届城乡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大赛中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好成绩。

三是丰富老年人文化服务载体。街道采取社区搭台、居民唱戏的办法,积极创新载体,各社区成立了老年健身队、秧歌队、气功队、腰鼓队、合唱队、秦腔班、书画班、社火队、时装队、门球队等各类团队共41个。利用各种节日广泛开展文艺汇演、老年运动会、邻里厨艺大赛等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通过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邻里和睦相处,进一步培养和实现老年人的自我价值,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眭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