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1 16: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6月17-21日,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节能低碳集中宣传。工作人员在杨和街现场发放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宣传材料,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引导居民科学出行,争当低碳生活的先行者。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组织垃圾分类兑换活动。6月21日,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资源兑换活动。大家纷纷参与其中,拿出日常废弃的办公用品和废旧纸盒兑换垃圾袋、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大力宣传资源节约理念和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环保健康、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三是抓好用电设备节能。通过照明系统节能、空调系统节能、办公设备节能等方式,抓好用电设备节能。加快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夏季在温度未达到30℃以上不使用空调降温。同时,在洗手池、卫生间等用水设施显要位置张贴节水标志,并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提倡用废水浇花,减少浪费。

节能环保是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将节能环保意识始终贯穿在城市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不仅向干部职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的办公理念,同时也为社会践行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奠定有力基础。

来源: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  王卓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