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助力高考蓄势待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04 11:32

2019年的高考即将到来,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工作部署,结合我县校园周边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高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行动一:强化学校周边市容秩序

每逢考试前期,不少商贩和商家会瞧准商机,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兜售考试文具等各类小商品小玩意,发放培训学校招生简章等,不仅影响交通出行,也影响了市容市貌,打破了校园周边原本安宁的教学环境。为此,在高考前夕,大队出动40名执法人员,联合各部门对县城考点周边沿街商户的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进行全面整治,对考点周边的教育机构、餐饮娱乐、商店等场所进行抽查。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沿街商户的门头牌匾进行清洗亮化,铲除、粉刷。同时对商户加大高考保障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行动二:晚间沿街商家经营噪音坚决予以制止

临近六月,综合执法大队继续加强工作力度,晚班期间重点加强背街小巷、居民聚集地等夜市烧烤摊点管理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巡查中,城管执法人员逐家逐户提醒,商家应当在高考前夕注意控制噪音,关闭外置音箱,店面装修产生噪音的要限定作业时间。同时希望商家在此期间,尽量不要举行大型户外商演促销等活动。沿街商户都表示,将密切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规范经营,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环境。

行动三:优化环卫保洁采取调时服务

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之上,优化考点环境。以永宁中学、回民高级中学为重点,组织环卫工人集中整治考点周边环境,清理垃圾死角,增加考点周边果皮箱的清掏频率。同时,针对高考期间垃圾量增多的情况,增派环卫工人,做到随脏随清,真正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同时环卫车辆实行错时作业。高考期间对各考点周边保洁工作进行合理调整,避开高考时间完成机扫和洒水工作,考试期间暂停考场周边机械化作业以及垃圾清运工作,改用人工捡拾、巡回保洁的方式,加大对塑料袋、纸屑、宣传页等抛撒物的捡拾力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此,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也衷心祝福莘莘学子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梦圆六月。

来源: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  王卓 何嘉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