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财政局力促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上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9 08:36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永宁县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以金融领域为抓手,多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开展金融领域社会乱象整治行动。

一是积极做好机构改革涉及金融局的移交工作,安排扫黑除恶专干人员到审批局调取核实了150家相关企业信息,到永宁县信用联社等各大银行协调开展金融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二是开展联动机制,联合人民银行召开推进会,深入金融企业摸线索、细排查,重点加强对金融领域涉非法集资、地方交易场所、股权投资市场、农合机构、互联网金融、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农村金融、非法放高利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领域的线索排查,切实铲除金融领域涉黑恶势力,净化金融市场环境,保障我县金融安全稳健运行。

三是一把手亲自抓,确保履职到位。局长及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带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对人行永宁支行等11家银行、中国人寿等3家保险公司、6家小额贷款担保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要求各金融机构及小贷公司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高度重视,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立即上报。认真履行财政部门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行业主管优势,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加大财力保障。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线索摸排工作中的协作配合,及时参加会议,主动沟通相关信息,做到及时跟进无缝衔接。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保障到位,为我县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效的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