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8 16:35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县局党委近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进行再调整、再安排,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一是适时调整组织架构。按照市局近期对迎检工作的具体要求,县局及时对现有组织架构进行调整、优化。县局扫黑办下设综合指挥室和侦查指挥室,掌握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实行实体化运行,采取“一办两室八组”运行模式。采用“定人定岗定责”原则,根据具体工作需要,抽调63充实到“两室八组”中,确保各项工作高质效运行。

二是实行领导分片包干。根据工作需要,分配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各室、所、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分片包干,由局长统一指挥,党委班子成员直接对接相应所队开展工作,压实责任、层层传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实行重点案件包案。为全力保证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县局确立“一案一领导三民警”模式,对当期“一黑三恶”案件采取领导包案机制,要求包案领导及主办民警必须对案件情况事无巨细、了如指掌。

四是积极完善整体工作。县局根据督导建议,对现行各项工作进行完善。在线索核查方面,要求法制大队对所有办结线索再次进行审核,以“找问题、促规范”为目的,对线索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将问题向有关核查单位进行反馈,并且要求立即整改。在案件侦办方面,按照“一案一领导三民警”机制,压实重点案件侦办责任,加快案件侦办质效。在档案建设方面,主动学习经验,积极开展自查,及时更新材料,在现有档案“六大模块”的基础上,细化宣传发动和督导考核,更进一步规范档案建设。在综合整治方面,县局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整治力度,高密度开展“清查行动”,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及时对相关行业场所进行规范,进一步提升县域整体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