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五个到位”做好永宁县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7 16:09

2019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有针对性的制定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方案,锁定监督检查范围及重点,加大环境噪声监管力度,强化四项措施,确保今年的高考噪声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给考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考试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局领导亲自抓,联合县公安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制定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并以通告的形式在各单位、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张贴。同时安排监察执法人员排查梳理考点周边噪声敏感点,消除潜在的隐患。

二是深入一线,宣传教育到位。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建筑施工工地、文化娱乐场所、商业超市、建材加工、维修装修等产生噪音的单位、个体户进行宣传环境噪声污染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下发张贴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的通告,正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管理到位。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它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营业性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

四是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到位。加强环境噪声投诉处理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施工噪声、娱乐、商业网点、超市噪声等问题严肃处理。

五是完善机制,齐抓共管到位。与公安、住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和值班制度,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夜晚不定时巡逻力度,加强执法监察,及时消除可能突发的噪声污染事故,为广大考生在临考前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