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7 10:13

今年515日是我国第26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和科学补碘的认识巩固我县地方病防治工作成果515永宁县开展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地方病防治成员单位和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参加了此次宣传。

活动当天成员单位和县级五家医疗卫生单位在县城杨和大街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碘缺乏病相关知识集中宣传。在望远工业园区宣传主会场上,县级4家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公共卫生科人群密集、繁华的地段也开展了以家庭医生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上前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为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我县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通过电子屏播放、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和正在开展乙脑疫苗集中接种现场向群众普及使用碘盐对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益处,进一步提高我县居民对于碘缺乏病的科学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宣传日当天,全县共30个单位200人参与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30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品1500多份(包括围裙限盐勺、手袋)直接受益人数达4000余人;通过电子屏形式共播放宣传补碘好处的信息300多条次,提升了全民积极参与补碘的热情,为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目标的如期实现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永宁县卫生健康局   姜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