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开花 成效显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7 09:22

2019年截至目前,永宁县就创局累计举办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共计28期1400人,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00的96.7%,其中:闽宁镇举办手工编织培训4期200人,装载机培训3期150人,保安员培训2期100人,电焊工培训1期50人。今年培训的28期1400人中,涉及建档立卡户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的共69人,完成全年50人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任务的138%。

永宁县就创局以“培训一人,致富一家”为目标,一方面依托培训机构和各乡镇(街道)力量广泛摸清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就业意向,另一方面通过深入调研分析、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往年培训工作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通过多种举措切实保证培训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使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近年来,永宁县培训工作可谓全面开花,成效显著,培训班已经覆盖了各乡镇、街道,延伸到了各中心村、社区,使全县劳动力有了更丰富的就业技能、更多元的就业方向和更开阔的就业思路。同时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创业的热潮,也使永宁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下一步,永宁县就创局将着力提高培训层次,不断增强培训成果的倍增效应,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扩宽技能培训的工种,解决企业对不同层次技能人才的用工需求,促进劳动力整体劳动技能的提升。同时,结合市场用工需要和劳动力自身特点,突出培训重点,提高培训质量,使劳动力能够掌握适应就业的劳动技能,做到培训有指向,技能促就业,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冯怡琦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