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祥和社区以党建引领“四发力”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6 18:15

为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新风气,保障居民安居乐业、辖区安定有序、社会长治久安,作为基层党组织,团结西路街道祥和社区党支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强化联合党委共建联动机制,动员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和社会组织一起加入“扫黑除恶”宣传队伍中,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党建引领“四发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党员干部齐发力。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社区党支部研究制定了《祥和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社区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主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社区党支部认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和专题培训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动员部署,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及工作档案台账统一思想认识,筑牢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增强做好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

二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联合党委齐发力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社区党支部利用联合党委搭建的共驻共建平台,发挥党组织“扫黑除恶”战斗堡垒的作用,携手各共建单位,立足各单位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动员各单位在职党员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杨和市场监督管理在日常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彩页进行宣传;宣传部成立党员志愿者“扫黑除恶”宣传队利用媒体、微信群向群众进行宣传;社区党支部除了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宣传外,组织全体党员在新市民讲习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统战部党支部利用民族团结月设立宣传点,集中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公告;杨和卫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动员支部党员在单位、生活中争当“扫黑除恶”宣传员;财政局、安监局、一幼纷纷行动,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横幅,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人人争当宣传员的浓厚氛围。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人民群众齐发力。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功能党小组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重点地域、小区、沿街门店全面排查摸底,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全方位搜集相关线索。在辖区各居民点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居民微信群、社区网格群、党支部微信群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信息,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决抵制黑恶势力入侵,确保人人知晓,人人行动,广泛参与,努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四是多方联动,全面打击,社会组织齐发力。祥和社区党支部多次联合共建单位、派出所、杨和司法所、物业公司、业委会等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培训活动。通过治安巡查、排除隐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联合派出所民警及物业公司治安员加强对沿街商业网点进行宣传和监督,发挥社区榜样的力量,邀请辖区村队长、社区星级文明户、业委会成员、志愿者、和事佬调委会及辖区党性觉悟高、思想先进的居民群众广泛参与,促进大家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社区党支部动员辖区各社会组织,利用个体商铺LED屏滚动播放、文艺演出进社区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运用个人微信群、业务短信在社会组织内部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关注“扫黑除恶”,鼓励大家积极提供相关线索,让“扫黑除恶”的声音响遍社区各个角落,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祥和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结号,在社区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动员,聚集社区人力和优势资源,发挥集体的智慧,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声音响彻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钱育雄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