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6 17:41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永宁县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责,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新高潮。

一是“法律十进”活动为载体,利用各宣传节点深入社区、学校、街道、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地点开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向广大群众宣传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目标。

    二是邀请律师深入乡村、街道、机关、企业、学校组织居民、村民、职工、教师开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专题培训,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及永宁县重点打击的14类黑恶势力。通过讲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有效传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举办“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主题演讲比赛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稿件和PPT严格审核,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讲,阐述自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做法。

四是录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利剑出鞘扫黑除恶 斗争路上司法正蓝》。此宣传片充分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分别从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两类特殊人群管控,加强法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律师依法辩护,规范人民调解等多个方面展现司法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果,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到永宁县司法局在这场攻坚战中所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

五是与奇星艺术团签约编排关于扫黑除恶的文艺节目,与法治文化进乡村、扫黑除恶知识竞赛相结合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拥护党中央和国务院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决策部署,也更加坚定了积极参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为加快建设美丽、富强、和谐、宜居的新永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目前已深入社区、乡镇演出2场次。

六是在县城主要街道墙体、闽宁镇原隆村法治文化长廊绘制扫黑除恶标语、漫画31块;在望洪镇南方村制作扫黑除恶灯箱10个、20幅宣传标语;在办公场所张贴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标语;在各窗口摆放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展板、折页、应知应会手册等,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

七是利用“法润永宁”、司法所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以案释法等内容,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