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五到位做好城市困难群体全面排查主动救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4 17:23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服务与管理水平,全面摸清掌握城市困难群体的基本情况,健全主动发现长效机制,杜绝“应救未救”,实施主动救助、积极救助,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团结西路街道五到位做好城市困难群体全面排查主动救助工作

一是组织动员部署到位。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统一人员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宣传、动员、部署到位。同时动员吸纳社区内老党员、退休干部职工、小区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人员、社会组织和志展者参与,共同做好主动发现、政策宣传、监督反馈等工作。另外,充分利用社区电子屏、宣传栏、和美永宁平台、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传媒手段发布城市低保政策、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救助政策,加强舆论引导,多角度宣传开展困难群众主动发现、综合施策、积极救助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全面摸排到位。以社区为单位,全面摸排辖区内困难群体,力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社区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将本社区未纳入低保和低收入救助,但因共同生活家庭成员重度残疾,重病、就学、下岗失业、就业困难等原因导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市低保标准2倍以内的城市户籍困难家庭摸排出来,严格掌握政策界限,按户形成城市困难群体全面排摸家庭人员花名册、城市困难群体未整户纳入低保家庭花名册等。截至目前,已排摸城市困难群体家庭27户63人,城市困难群体未整户纳入低保家庭34户86人。

三是入户核查评估到位。积极协助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入户调查评估,全面掌握城市困难群众的家庭经济状况、切实核清辖区内居民生活困难及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急难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报送机制,实现主动发现“两级联动”。

四是监督管理到位。严格按照程序,严格把关,逐户填写相关表册,确保不出现包庇、优亲厚友现象。同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妥善予以解决。  

五是明确责任到位。此次全面排查工作各社区书记负责把关,召开社区居民民主评议会,公开评议结果。坚决杜绝和避免骗保、人情保、关系保等不规范行为。凡工作不到位、不透明,居民意见较大的社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眭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