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多种形式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感恩母亲节”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4 08:56

5月12日是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达母亲的感恩之情,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团结西路街道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组织各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共同欢庆母亲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知晓率。依托母亲节,在辖区开展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家庭教育、创建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民族团结、健康素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等多种宣传折页800余份,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参与率,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础。

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献礼母亲节。团结西路街道各社区通过不同的文化活动形式,纷纷向母亲节献礼。胜利社区开展“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传承好家风·感恩母亲”活动,辖区卓越幼儿园43名小朋友和家长自编自演的5个节目、2个亲子互动活动、亲子DIY蛋糕制作穿插上演;南环社区联合银川鑫实物业公司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庆温馨母亲节”主题活动,组织辖区40余位母亲开展趣味运动会,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建设社区开展了以“弘扬孝道感恩母亲”为主题的“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组织辖区60余位母亲学习插花技艺,并将母亲们亲手插出的鲜花,由各民族母亲组成的8支志愿者队伍,送给辖区的高龄、独居、空巢母亲,营造了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东环社区联合县文联与宁夏广电传媒集团共同开展了“展才艺、颂党恩、共庆母亲节”才艺大赛活动,来自辖区的500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培育了居民对党、对祖国、对母亲的感恩之心

三是开展关怀慰问活动,温暖人心。宁和社区与共建单位永宁县电力公司联合开展贫困母亲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5户贫困母亲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团结社区在社区“爱心”老饭桌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午餐,邀请辖区十余名独居、困难母亲就餐,让母亲们在餐桌旁唠家常话、品家常菜,温馨过节。通过开展关怀慰问活动,使辖区生活困难的母亲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关爱,营造民族团结稳定的社区氛围。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母亲。团结社区邀请辖区个体工商户牛刚理发店的志愿者到社区为20位母亲理发,让辖区母亲度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永和社区组织志愿者身体力行,通过在黄河边清理白色垃圾,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献给“母亲河”一份特殊礼物,让“母亲河”永葆健康美丽。

五是开展道德讲堂,弘扬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辖区母亲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建设社区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弘扬孝道,感恩母亲”道德讲堂。道德讲堂按照“五个一”的标准,从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观看《她是什么时候老的》短片、诵读经典《游子吟》、辖区爱心妈妈王志霞分享她的故事、社区书记从感恩母亲、传递爱心方面做点评,在充满着温馨、亲情和感动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为各族群众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让辖区各民族群众在爱心传递中感受浓浓的邻里互助之情,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张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