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四个突出”开展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3 17:57

今年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为使辖区居民了解国际家庭日的内容,加强家庭健康和谐发展。5月13日,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支部以“人人健康  家家幸福”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突出主题,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社区网格员在辖区人流密集的市场、营业房、居民小区设立计生宣传咨询点,通过电子屏、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的形式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发放《卫生计生宣传手册》、《科学素养知识宣传读本》、《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宣传资料、抽纸盒200余份,面对面解答居民的疑问,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婚育、家庭新观念。

突出多元,宣传载体形式多样。社区通过QQ、微信群、电子屏、网格员入户等方式向辖区内的家庭大力宣传科学、全面、安全的健康知识和政策法规知晓率,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让社区的宣传活动真正成为对老百姓实用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辖区群众的支持。

突出实效,法律服务答疑解惑。邀请永川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李丽桃律师为辖区家庭现场解答相关司法方面问题,把维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增强家庭成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社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突出服务,关爱老人送去温暖。开展“关爱社区老人,义务体检”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邀请辖区空巢老人到社区健康小屋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针对老人不同的身体情况提醒老人在生活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向大家传递的是健康生活、家庭幸福的和谐之音,不仅扩大了国际家庭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而且营造了健康家庭、幸福家庭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樊秋菊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