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二干沟永宁段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25 17:05

永二干沟(永宁段)西起桑园沟,东至兴庆区交界,永宁县过境长度9.5公里,主要承担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尾水及沿途农田退水的任务。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永宁县对永二干沟加大投资力度进行治理。

一是2016年结合千亿斤粮食项目整合资金400余万元,对排入永二干沟系的长湖沟、板桥沟进行了综合整治。二是通过下达企业取水许可计划,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在上年实际取水量的基础上逐年下调用水量,以限制企业产能的措施减少污水排量。三是加强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营,于2016年3月采用BOT模式,由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投资、设计、扩建并全面运营,2017年6月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全面完工并调试运行。截至2018年10月1日,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均稳定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四是2017年11月,永宁县水务局投资6984万元开工建设永二干沟人工湿地改造扩建工程,将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通过压力管道输送至人工湿地进行净化,2018年9月湿地全面完工并通水试运行。

永宁县通过对企业、各类排污口及沿线支沟的源头治理,对永二干沟清淤整治的中断提升及永二干沟人工湿地的末端兜底,截至目前,永二干沟交兴庆区段水质已达Ⅲ类水质。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兰小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