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 “老来乐”为老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8 17:37

为丰富和满足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需求,更好地发挥社区服务居民的作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依托银川市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大赛,建设社区 “老来乐”为老服务项目积极参与此次比赛,并取得了银川市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进居入户“广宣传”。为了让老年人在此项目中真正受益,社区在居民微信群、QQ群发布项目活动信息,在居民当中广泛动员和宣传。网格员、社工多次进居入户征求辖区孤寡、空巢独居老人的意见,对他们的需求进行认真评估和分析。详细了解老年人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等,建立老年人身体健康明细,为项目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依据需求“定服务”。为了让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各类社区活动。社区进一步强化与老年人沟通机制,广泛征集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各类需求,为老年人专门定制符合身体特征和情趣的文化体育活动、邻里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邻里互助、关怀慰问等志愿服务,让不同需求的老年人都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依托活动“强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是提升服务的一种方式。自项目运行以来,社区针对老年人需求开展了趣味运动会、邻里情厨艺大赛、迎新春社团联谊会、春节秧歌社火、门球赛等,通过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邻里和睦相处,增强老年人在生活中的自我价值感和存在感,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取得实效“好成绩”。经过前期认真的调研和策划,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新颖的方式、参与人数的广泛,项目实施三个月后取得路演总分第一,并在银川市第二届城乡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展示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奖金6万元,为提升社区为老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潘宇琦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