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助力精准扶贫 政企联合献爱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8 10:32

望远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扶贫过程中发现原隆村九组的贫困户张文旺家中房屋为土房,连房顶都未修缮,而该户家中仅有两名60岁以上的老人,修葺房屋存在财力、人力上的困难。

望远所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动员社会力量,联系辖区爱心企业,询问捐赠意愿,并组织所内工作人员进行捐款。2019年4月1日,筹集到2家企业的爱心物资及善款。其中,宁夏路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利用企业资源优势,捐赠地板砖、木龙骨、石膏板等建筑材料价值4100元,宁夏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善款4000元;4月4日,望远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精准扶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共捐赠善款1200元,将这笔捐款和物资全部交到张文旺手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张文旺解决就业问题。通过“输血式”与“造血式”扶贫齐头并进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渡过眼前的难关,也为尽早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爱心企业家们表示,只有承担起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企业价值,实现共同富裕的大目标。参与扶贫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企业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的相关后续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贴合社会需要,探索与创新企业社会责任新模式,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出表率。

通过捐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关心困难群众、乐于无私奉献的和谐氛围,为全县打好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