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五到位”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7 17:14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精细管理,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服务居民、构建和谐社区”的工作思路,五到位扎实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信息掌握到位。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网格内服务对象的家庭成员情况以及服务需求,建立信息台账,并在小区公示网格员服务楼栋,建立网格内的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家庭、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等群体重点服务对象档案,便于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工作动态。

矛盾化解到位。针对居民反映的急难事,加强多部门协调,搭建网格沟通桥梁,做到及时化解民众急怨,使居民给予理解支持。对发生的矛盾纠纷,网格员第一时间进行调解、上报,做到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化解得好。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网格员对辖区乱堆乱放、上下水井盖破损等问题全方位排查,确定位置并登记造册,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消除隐患。

扶贫帮困到位。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并进行登记造册,及时落实好帮扶救助措施,给予关心和帮助。

便民服务到位。设立社区服务站,推行集民政管理、社会事务、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方便党员群众办事、反映问题实现了计生、低保、残联、社保、就业等多项内容的便民服务。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骆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