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扎实开展重点行业(场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6 1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会议要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团结西路街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点行业(场所)整治相结合,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使重点行业场所经营管理进一步规范,治安管理进一步夯实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从业素质。以提升重点行业场所突出问题线索排摸、行业治乱能力为目标,街道党工委联合城关派出所,组织辖区宾馆、网吧、 KTV、酒吧、洗浴中心等92家行业场所负责人召开“扫黑除恶”知识培训会,对各行业场所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和法律知识培训。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重点及举报方式等内容,要求各场所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同时要求各场所规范经营,坚决杜绝“黄赌毒”等违法现象。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街道党工委深入重点行业场所开展调研,针对重点行业场所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列入2019年度社会治安重点进行挂牌整治,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措施、整治步骤等,召开了深化重点行业(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重点行业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集中开展整治。把预防犯罪纳入日常管理,对易产生“黑恶乱”问题的重点场所加强日常管理。组织街道综合执法队、城关派出所对辖区宾馆、网吧、 KTV、酒吧、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专项执法检查并将排查的事项建立台账,逐一梳理,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与重点行业场所业主签订了《团结西路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场所)承诺书》及《团结西路街道文化娱乐场所禁毒责任书》431份截至目前开展联合专项排查重点场所36家,对2存在治安隐患3家存在消防安全场所责令现场整改。

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实现重点行业场所“黄赌毒”案件故意伤害案件、寻衅滋事案件、“两抢一盗”等案件明显下降,有力维护了县城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孙声宏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