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数百只夜鹭鸟群安家落户永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6 09:30

近日,永宁县自然资源局检疫站工作人员在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过程中,发现永宁县望洪镇望洪村周边有大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通过沿线调查、实地走访周边农户,检疫站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夜鹭的“家”。该片区为永宁县望洪镇望洪村1队周先生家苗圃地,在大约2亩的丝棉木苗圃地的树梢上密密麻麻聚集着300只左右的夜鹭种群,夜鹭不但在这片苗圃地栖息,而且在这搭窝筑巢繁衍后代。

“我们都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么多的夜鹭来此栖息,真是罕见”,当地村民很惊讶地说到。据调查,夜鹭生性怕人,两三百只集体聚集在永宁并不多见。如此多的夜鹭来此栖息,说明永宁县近些年生态环境极大改善,湿地保护卓有成效,为野生动物安家落户营造了良好的条件。

来源:永宁县自然资源局 董利华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