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5 14:33

412日下午,永宁县图书馆联合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室举办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老爱亲,数千年来一直是华夏儿女精神世界的支柱。本次道德讲堂以此为主要内容,通过“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做一次点评、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个环节,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让大家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

活动在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旋律拉开了序幕。随后邀请我们身边的孝老爱亲模范代表、第五届最美永宁人第五届最美银川人李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分享了自己关于“孝老爱亲”的理解和感悟,在场观众感慨万千。最后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送上了祝福每人发了一份小礼品,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次道德讲堂中有所得、有所获,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友爱邻里,和睦家庭,做一个文明守礼的人。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这是开办“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期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张洁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