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举办残疾人订单式手工绳编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1 11:52

为了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扩宽残疾人就业渠道,4月10日,永宁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银川市文昶手工创意文化公司在宁和社区举办为期十天的“编希望创梦想 残疾人订单式手工绳编技能”培训班,来自辖区内的5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非遗老师对本次订单式培训做了详细讲解说明,手把手教学员们技艺,力争学员在培训中能得到价值体现。编结是我国一项传统的民间艺术,制作简单,实用性强,非常适合残疾人学习,在东部沿海地区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这次培训文昶公司带着5万条绳编项链的订单,实施订单式培训,让残疾人在培训中就能出成品,现场回收兑现现金。

此次培训课程给残疾人提供了更多学习的机会,扩展了他们的交流途径,使全体学员逐步掌握制作绳编的方法。看着从自己手中做好的成品,学员们绽放出喜悦的笑脸。下一步,县残联、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将继续举办残疾人插花、布艺、皮影、染色培训班,将助残工作扎实持久的做下去。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