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四步走做好社区工作者和“两委”成员补选筹备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0 16:52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严格落实永宁县《关于做好永宁县社区工作者和村“两委”成员补选工作的通知》(永民发201945号)文件要求,团结西路街道从以下四方面做好补选筹备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加强领导。结合街道十个社区实际制定印发了《社区工作者和社区“两委”成员补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补选流程、时间节点,抓住补选的有利契机,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为进一步建强社区“两委”组织奠定基础

二是召开会议,明确要求。街道工委及时召开社区“两委”补选工作动员大会,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明确补选要求和纪律,强调补选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街道党工委明确要求各社区支部按照补选程序先期摸清空缺,补选班子成员底数和情况分析,确保顺利推进,杜绝走马观花。

三是强化宣传,确保广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选举权。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QQ群和短信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社区“两委”成员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程序、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等,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印发《团结西路街道关于做好社区“两委”补选工作致辖区党员群众的公开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为民主补选奠定群众基础

四是严格联审,认真核定资格。 街道党工委依据社区“两委”成员“五不能”“六不宜”情形和《居民委员会成员负面清单》,严把候选人条件,配合县纪委监委、组织、法院、公安、民政、信访、司法、卫计税务部门进行联合审查,坚决防止涉黑涉恶人员操纵社区“两委”补选工作,坚决防止涉黑涉恶人员或者其代理人进入社区“两委”班子。

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按照补选程序和时间节点,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差额选举、投票程序、委托投票、公示公告等法定程序确保补选过程的公开性、结果的有效性。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