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抓好“四个强化”全面提升计生优质服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09 19:22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从关爱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的需求出发,以“四个强化”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卫生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水平,为构建“和谐计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社区每月召开工作例会,计生专干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街道、社区计生工作指导、督促,树立队伍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扎实开展“阳光计生”工作,积极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基层计生队伍。

二是强化随访服务。网格员不定期进行入户走访,向计划怀孕夫妇宣传优生科学知识,增强出生缺陷预防意识,帮助待孕夫妇树立科学的婚育观念,掌握优生知识,促使待孕夫妇自觉采取有利于优生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通过多种方式,全面倡导并积极开展国家免费婚前健康检查。

三是孕期访视及时跟进。深入开展亲情化孕期随访服务活动,宣传孕期保健知识,告知孕妇孕早期、中期、晚期注意事项,并为怀孕对象做好信息记录,及时掌握孕情做好跟踪管理服务。

四是强化服务,提升育龄妇女幸福指数,对育龄妇女群众开展送药上门服务,政策宣传、节育措施指导,使育龄妇女选择适合自己的节育措施,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药具的使用效益。在走访入户调查中,及时掌握育龄妇女的婚、孕、育、术等动态情况,及时采集信息,及时修改录入全员信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平台服务好辖区群众。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姜学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