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委举办“青春护航 伴你同行”特需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19 09:34

为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共青团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特需青少年涉黑涉恶方面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做好特需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为特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3月18日,由团县委牵头,团市委提供支持,闽宁镇团委、派出所、司法所配合举办的“青春护航 伴你同行”——特需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闽宁镇开班。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秀珍老师担任主讲,闽宁镇特需青少年、社区矫正青少年共计32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周秀珍老师根据特需青少年所处年龄阶段的心理特点,从青春期情绪发展、大脑生理结构发展等方面入手,结合科学研究实例、讲座现场反馈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的特需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科学讲解行为改变对生理、心理改变的推动作用等,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当下做起,学会控制情绪,努力改变自己、接纳自己。

举办特需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是团县委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全县特需青少年开展关爱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帮助特需青少年敞开心扉,直面困难,提高自我认同,树立积极正面的人生态度。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有效针对特需青少年个案需求制定相应的帮扶内容,提高特需青少年的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